01. 忘記Email密碼之處理方法。

02. 新啟用 webmail 設定

   注意:要啟用 webmail 前,請務必先更改密碼後才能登入使用!
   新啟用 webmail 設定方式 (圖例說明)

03. Outlook Express 設定步驟

   本校Mail Server附加掃毒功能, 當外面的郵件主機寄信過來給ncnu.edu.tw的帳號
時,會由 SMTP Server將信接下,再轉寄給掃毒程式進行掃描,掃完毒後, 再傳給POP3
Server,由Client從POP3 Server上將信收回 當內部的Client要寄信出去時,首先會將
信件傳給SMTP Server,當SMTP Server收到 Client傳過來的信件,會轉寄給掃毒程式進
行掃描,掃描結束後再將信寄出給對方。

   注意:
   .如果你有多個信箱,不要設定到每個信箱收信,要設定將其它信箱 的信forward到
ncnu的信箱,才能利用到計中提供的email掃毒,否則 mail client 是直接到其它信箱
將信收下,不會經過學校的email掃毒主機。
   .經email掃毒後僅能攔截掃毒當時病毒定義檔內已知的病毒,如果防毒軟體公司未
將病毒納入病毒定義檔內或是病毒定義檔尚未更新,病毒仍有可能入侵電腦。此外, 經
由其它途徑傳播的病毒仍有可能入侵電腦,例如經由HTTP、 FTP等, 一旦病毒進入校園
, 它的傳播途徑就多了。 所以請記得安裝掃毒軟體並定期更新病毒定義檔隨時掃瞄檔案。
   .不要使用非法軟體或開啟你無法確定內容的檔案。
   .多注意水沙連BBS計中版的訊息 。
    Outlook Express 設定方式 (圖例說明)

04. Email 備份機制

   提醒 Email 使用者定期備份個人信件,請至
本校 webmail 系統中 →「信件匣 」→「信件匣管理 」進行「信匣備份」。

05. 設定信件自動轉寄

   設定方式 (圖例說明)

06. 學生申請 Email 帳號

   本校新生由教務處提供相關資料,交由本中心統一建立帳號不需個別填單申請。
特殊狀況者可於到校註冊後填寫「電子郵件及工作站帳號申請表」,並至所屬單位審
核後繳交至計中綜合服務櫃檯辦理。於次工作日下午3:00後親自或委托他人持身分證明至計
中領取,不另通知,自申請日起逾時一個月尚未領取者,將予以作廢,請再重新申請。
新增學生email帳號SOP

07. Email 帳號之 Quota 限制

   由於伺服器總容量有限,本中心提供的 Email 帳號目前設定的 Quota 的限制為在學
生- 75 MB,校友- 15 MB。請使用者定期清除信件,以避免空間不足造成信件的遺失。
同時,校友帳號僅提供『自動轉寄』的功能。

08.教職員申請 Email 帳號

   本校教職員申請Email 帳號請填寫「電子郵件及工作站帳號申請表」,並至所屬單位
審核後繳交至計中綜合服務櫃檯辦理,於次工作日下午3:00後後持身份證明(身份證或護照)
向本中心之作業組(Ext:4029)領取。 自申請日起逾時一個月尚未領取者,將予以作廢,請再重新申請。
新增教職員email帳號SOP

有任何與暨大E-mail相關的問題與建議, 歡迎向計網中心諮詢組黃景煌連絡(hching@ncnu.edu.tw)!